今豫言丨让红色基因血脉永续——践行嘱托开新局①

2021年09月14日07:21

来源:大河网

  □吕志雄

  了解历史,才能看得远;永葆初心,才能走得远。2019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南视察时强调,用好红色资源,增强党性教育实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接受红色教育中守初心、担使命,把革命先烈为之奋斗、为之牺牲的伟大事业奋力推向前进。

  中国革命历史是我们最好的营养剂,诞生在河南的焦裕禄精神、红旗渠精神、大别山精神等都是我们的宝贵财富。大别山“二十八年红旗不倒”,新县当时不足十万的人口就有五万五千多人为革命而牺牲,让我们深刻体会到革命理想大于天;焦裕禄把自己的红薯面窝头掰一半给患浮肿病的群众,让我们知道什么是心疼百姓;历时近十年,削平了1250座山头建成红旗渠,让我们感受到艰苦奋斗精神的力量。越是走近红色资源,就越能懂得党的初心和使命之可贵,理解坚守党的初心和使命之重要。

  步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具有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仍然在继续,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也有很多风险挑战。让我们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以初心践行使命、用奋斗定义未来,向着“两个确保”奋勇前进,不断开创现代化河南建设新局面。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