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为14亿人筑就体育强国梦

2021年09月14日09:14

来源:央视网

  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活力,关乎人民幸福,关乎民族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是个不折不扣的体育迷。

  小时候,他经常放学回家一撂下书包就去什刹海滑冰。在福建工作期间,他平均两三周就登一次鼓山。酷爱游泳的他还曾透露,“自己平时常散步、游泳,每天游一千米”。除此之外,总书记还喜欢足球、排球、篮球、网球、武术等运动项目,冰雪项目中,爱看冰球、速滑、花样滑冰等。

  总书记不仅是一位体育运动爱好者,也非常重视我国体育事业发展,他强调,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的梦想。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要把发展体育工作摆上重要日程,精心谋划,狠抓落实,不断开创我国体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加快把我国建设成为体育强国。

  如何建设体育强国?在总书记心中,加快建设体育强国,就要把握体育强国梦与中国梦息息相关的定位,把体育事业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大格局中去谋划,深化体育改革,更新体育理念,推动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

  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之际,央视网《联播+》特梳理总书记关于群众体育、竞技体育、体育产业协调发展的相关论述,与您一起学习。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网)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