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防疫“如临大敌” 韩国政府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回老家”

2021年09月14日09:17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金惠真】过去一周(9月6日至12日),韩国平均每天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797.5例。自7月初以来,韩国已连续69天保持4位数的每日新增。在此背景下,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假期让韩国防疫当局如临大敌,因为“稍有不慎,将重演今年暑假期间疫情扩散的噩梦”。为此,韩国防疫部门不得不呼吁民众“尽量不要回老家,鼓励网络祭祖”。与此同时,对于已接种疫苗的人群,韩国防疫部门出台“中秋节特别防疫措施”、放宽了聚集限制。

  据韩联社13日报道,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简称“中对本”)第一次长权德喆在12日举行的“中对本”会议上表示,若稍有不慎,一周后即将开启的中秋节期间(9月19日至21日),恐重演今年暑期疫情从首都圈扩散至非首都圈的噩梦,因此民众是否在中秋节期间严守防疫指南,将成为决定疫情走向的分水岭。据悉,近期韩国非首都圈疫情逐渐趋稳,但首都圈疫情仍告急,这不免让人担忧,首都圈疫情可能在中秋节期间扩散至全国。

  “中秋节期间尽量不要回乡”。据News1新闻网13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中央防疫对策本部例行记者会上,流行病学调查组长朴荣俊(音)表示,虽然疫苗接种率走高,但由于人口移动量未见减少,近期疫情呈小幅扩散趋势,且确诊病例中的80%都来自首都圈。因此,朴荣俊呼吁道:“若未打完所有剂量疫苗或家中父母未接种疫苗,中秋节期间大家尽量不要回老家,并且鼓励民众网络祭祖。”据悉,韩国保健福祉部推出的“在线祭祀服务”深受大众青睐,截至目前已有47万人申请使用该服务、在线完成祭祖仪式。

  与此同时,韩国政府决定从13日至26日实施“中秋节特别防疫措施”——全国疗养病院和机构的住院患者及访客,若均已接种疫苗并且已过两周时间,中秋节期间可以面对面接触;17日至23日,接种疫苗的人员家庭聚会时,最多可以在家中聚集8人。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