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处理装置废气滤网几近全坏

2021年09月15日07:3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3日,日本东京电力公司在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会议上汇报称,福岛第一核电站用于过滤核污水中放射性物质的“多核素去除设备”的总计25个废气滤网有24个发生破损。

  “多核素去除设备”的滤网由玻璃纸制成。核污水处理过程中产生的泥状污染物流入专门容器时,滤网可吸附废气中的放射性物质。8月下旬,东电公司在将核污染物转移到新容器作业期间警报响起,该公司发现其中一个滤网破损,随后对其他滤网进行检查时发现有24个滤网破损。更换滤网后,部分设备于本月7日恢复运转。该公司称,未发现该设备所处建筑物周围核辐射量增加。

  此外,东电公司当天还汇报说,该公司早在两年前检查设备时就曾发现“多核素去除设备”的25个滤网全部破损,当时仅更换了滤网,但未上报,也未调查原因及采取相关预防措施。对此,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批评东电公司“管理存在极大问题”。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