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送“黑户”孩子读书

2021年09月15日11:39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鹤壁讯(河南法制报记者李杰通讯员晓峰丰雷)“我终于可以上学了,谢谢检察官叔叔……”9月13日早晨,淇县高村镇鱼坡村适龄儿童小宇在县检察院的帮助下,终于如愿与同龄孩子一起跨进了学校大门。

  9月初,牵头负责淇县高村镇“四大一送·情暖百姓”工作任务的淇县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敏在大走访中了解到,高村镇鱼坡村一户家庭中一名适龄儿童因为户籍手续不完善无法入学。经过与镇、村干部一起分析研判,张敏获悉,因小宇父母几年前离异,母亲长年在外地,两人因家庭琐事、感情矛盾逐渐激化等诸多原因,导致孩子的户口一直没能办好。

  “不管由于什么原因,让孩子尽快接受义务教育是当务之急,户口和入学可以协调相关部门同步进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张敏向村干部说出自己的想法,得到了镇、村干部的一致认同。随后,她又及时向院党组进行汇报。得知此事后,该院检察长李彤立即作出具体安排。随后,淇县检察院与相关单位和部门积极沟通,最终仅用时4天就成功地为小宇开辟了入学绿色通道。

  9月13日上午,李彤与张敏来到高村镇鱼坡村,一起将小宇送入高村镇新乡屯中心学校就读,他们还为小宇送上书包和学习文具,为其办理好入学手续,还叮嘱家长与学校共同教育好孩子。

  与此同时,张敏采取发短信、打电话等方式与远在浙江杭州的小宇母亲取得联系,将心比心、细心耐心地做小宇母亲的思想工作,经过多方努力,最终解开了孩子母亲思想上的“疙瘩”。目前,小宇的户口落实等问题正在顺利办理中。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