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位海外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荣获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

2021年09月15日2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15日电 (记者 应妮)记者15日从第28届北京国际图书博览会组委会获悉,第十五届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颁奖仪式14日在北京举行。来自英、法、美、日本等14个国家的15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获此殊荣。

  其中,法国作家马克西姆·维瓦斯热爱中国,曾二次入疆,历时4年,克服困难出版《维吾尔族假新闻的终结》,以大量的事实有力回击西方社会在新疆方面对中国歪曲污蔑;美国作家龙安志在中国生活工作40年,创作出版《大开放:美国人亲历中国改革开放40年》《中国的世纪》等30多部作品,用中西文化比较的视角,阐释中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变革;俄罗斯翻译家布罗夫将中国哲学通过自己的力量传播到俄罗斯,为推动中国哲学走向世界作出了重要贡献。沙特阿拉伯出版家穆斯法尔·法拉赫·萨比阿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自发通过各种媒体宣传中国的抗疫成就,让世界了解真实的中国。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黄坤明在颁奖仪式上表示,希望外国专家继续当好中外人文交流的使者,搭建民心相通的桥梁,引导各国民众在感受当代中国发展、感知中华文化魅力中理解中国、亲近中国,让世界更好了解丰富多彩、生动立体的中国。

  中华图书特殊贡献奖是中国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纳入国家荣誉框架下的出版界最高涉外奖项,自2005年设立以来共表彰了58个国家的168位作家、翻译家和出版家。(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