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桂花 秋日不可或缺的小幸福

2021年09月16日07:21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侯冰玉

  金秋九月,又是桂花飘香时。不论你是走在路上还是回到家里,仿佛处处都能闻到这迷人的香气。近日大河报记者在走访时发现,有不少商家纷纷在这个时节推出了桂花风味新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闻香而来。

  桂花咖啡、奶茶上新,不少消费者直呼“yyds”

  “桂花绵云拿铁也太好喝了!”“桂花香浓郁,一口吸完好顺滑……”近日,星巴克推出了桂花限定饮品——桂花绵云拿铁,吸引了不少消费者前去打卡尝鲜。“桂花绵云拿铁是8月24日新上市的,现在中杯售价是38元/杯,还有大杯和超大杯。”星巴克郑州零零茂店店员告诉记者,这款饮品是季节限定,一经推出后备受消费者喜爱。

  除了星巴克,瑞辛咖啡也正式迎来“桂花季”,推出了富桂厚乳拿铁、富桂鸳鸯拿铁、桂花燕麦拿铁等新品。记者在瑞辛咖啡正弘城店了解到,富桂厚乳拿铁融合了咖啡、牛奶、桂花等多重风味,在三款饮品中最受消费者喜爱,售价为19元/杯。“奶味十足,喝的第一口就被桂花香气惊艳到了。”“喝完之后感觉嘴里都是桂花的香气,爱了爱了,桂花yyds!”在某测评软件上,不少消费者表达了对此款饮品的喜爱。此外,幸运咖、贡茶等品牌也纷纷推出了桂花酒酿拿铁、桂花米酿奶茶等饮品,吸引不少消费者闻香而来。

  跑了6个配送部才买到的桂花冰激凌,你尝过没?

  不太好看的外包装、土土的配色……天冰新推出的金桂西米中板可能乍一看并不起眼,但却备受消费者欢迎。“我第一次吃是在7月份的时候,当时是在老板的推荐下尝试的,谁知道一吃再也停不下来了。”住在紫荆山路航海路附近的刘女士告诉记者,从那之后,她连着吃了一个星期的金桂西米中板才“解馋”。直到8月份她再想吃的时候却发现,这款冰激凌卖断货了。她顺着航海路找了6个天冰配送部,才买到8个,而这也是这个配送部最后的8个此款冰激凌。

  记者品尝发现,此款冰激凌中不仅包含完整的红豆和大颗的西米颗粒酱,更是散发着淡淡的桂花味,口感丰富不甜腻,3元一个的价格对比动辄5元、8元的冰激凌来说也足够亲民。“这个冰激凌基本上一到货就被抢光了,因为是新品,之前我们进的不太多,现在都不够卖。”航海路上一家天冰配送部的老板这样告诉记者。

  “季节限定”的光环让桂花风味诱惑力十足

  带着辨识度极高的香气,桂花风味长期以桂花糕等传统食品形式存在,桂花香更是让不少人一秒“梦回童年”,有着广泛的市场基础。然而桂花风味饮品食品之所以一推出就备受消费者热捧,很大程度上在于“季节限定”诱惑力十足。有业内人士指出,作为秋季限定新品推广,意味着这个产品在市场上留存时间较短,更加能够迎合年轻消费者前去尝鲜、打卡等,也是制造热度的一种营销方式。

  此外,桂花时节一般都和中秋节时间重合,迎合了月亮、玉兔等复古回潮的年轻消费者审美,“大富大桂”等谐音梗产生的好彩头,也进一步突出了桂花的独特属性和价值,让桂花香“飘”得更加浓郁久远。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