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证券盘中涨停

2021年09月16日07:21

来源:大河报·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王楠

  9月15日中原证券(A股代码:601375,H股代码:1375)A股开盘即大幅上涨,上午盘中一度涨停,后虽打开但涨幅在A股上市券商中依然排名靠前。

  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中原证券的良好表现与券商板块的整体强势密不可分。近期券商板块既迎来了北京证券交易所设立等重大政策利好,又有市场交易持续活跃、成交金额连续十多天过万亿的刺激,A股市场板块轮动有序进行,上证指数上冲至前期高点附近,券商板块反转基本确立,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中原证券自然也是受益者。

  同时中原证券中期业绩的爆发式增长,尤其是新一轮快速发展态势的形成,则是能够受到资金关注的至关重要因素。根据公告,中原证券今年中期净利润大增642%,虽然有上年同期利润基数较低的因素,但如此增幅很难不给市场留下深刻印象。特别是在9月9日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中原证券公司领导更明确提出了“三年再造一个中原证券”的发展目标,以及相应的三大机制保障和四大保障措施。当天中原证券还举行了上海中心挂牌仪式,按照规划上海中心未来将成为该公司第一大利润中心。这些都在很大程度上改善了市场对中原证券的发展预期。

  而另一个不容忽视的因素,或与中原证券股东减持影响的减弱有关。根据公告,渤海公司9月2日-10日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了1982.08万股中原证券股份,持股比例减持至5%以下,将不再是公司持股5%以上股东。“渤海公司持股比例降至5%以下,减持影响的逐步减弱也会在市场层面影响投资者的预期。”该市场分析人士认为。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