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遗失学籍档案 民警翻垃圾7小时找回

2021年09月16日07:32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吉小平通讯员张国锋

  本报讯9月6日傍晚,洛阳市公安局西工分局西工派出所接到肖女士报警,她称自己将白色手提包遗忘在共享单车上,包里装着女儿的高中学籍档案、大学录取通知书、准考证、身份证和借阅证等证件。“没有学籍档案的话,孩子就上不了大学了。”她急得哭了起来。面对群众求助,民警石中平带领队员李飞迅速赶赴现场。

  通过调取监控,民警们发现当日下午5点左右,一名女子捡到了肖女士的手提包后骑行电动车离开现场。随即,民警通过监控回放、沿街寻找。终于在7日凌晨1点左右在行署路某家属院内找到了捡包女子。经询问得知,该女子并未将包带回家,而是扔进了小区垃圾箱。

  在捡包女子的带领下,民警来到垃圾堆,不顾恶臭,将垃圾堆一点点翻了个遍,只发现了肖女士女儿的身份证和借阅证,但最重要的背包、准考证、录取通知书和学籍档案并未找到。经联系当地环卫部门,得知该垃圾桶暂未被清理。于是,民警不得不再次调取垃圾堆附近监控视频,查找线索。民警成功发现,一名红衣女子在所骑自行车上挂着一个白色提包,经肖女士仔细辨别确认就是丢失的手提包。经过不懈努力,在凌晨2点,大家在另一个家属院找到红衣女子。民警拿到包后,在包的夹缝中发现了准考证和大学录取通知书,唯独学籍档案不在。得知该女子将包内物品扔到了杂物间后,民警马不停蹄地钻进杂物间寻找。

  功夫不负有心人,当看到学籍档案安静地躺在杂物间时,所有人终于松了一口气。此时,已是凌晨2:30,历时7个多小时的寻找,民警终于将所有的证件和档案完整地交还给失主。看到失而复得的这一切,母女喜极而泣。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