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东新区社区商业来了“新邻居”,海邻茂品牌今日发布

2021年09月16日06:05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李铮)郑东新区社区商业来了位“新邻居”。9月15日,海汇港旗下社区商业品牌“海邻茂”正式对外发布,定位为轻松、自然、雅致的社区生活中心,涵盖生活超市、时尚零售、儿童乐园、亲子教育、特色餐饮等业态,区别于“八小时”之外的社区时光,助力郑州“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的打造。

  发布会在海邻茂二楼举行,现场邻着一排开放式摊位,显得烟火气十足。海汇港董事长邱宗勋,CBRE世邦魏理仕郑州公司副总经理、郑州及西安商业部董事张桐,爱坤(上海)室内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设计总监杨文全,华豫佰佳超市总经理张建正等出席发布会。

  2年实现51个品牌入驻,海邻茂将打造“雅致的社区生活中心”

  大型购物中心如同城市商业的“主动脉”,而社区商业则像一根根“毛细血管”,深入到城市社区。海汇港总经理白亚东在致辞中表示:一座城市的发展,仅有大型商业综合体、购物中心等商业设施远远不够,社区商业是城市化发展成果的重要凸显,也是城市文化发展与人美好生活的展示窗口。“海邻茂的名字取自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将社区商业生活场景的想象力落地,创造身边的美好生活,这也是品牌的初衷。”

  张桐在致辞中表示,海邻茂延续了海汇港城市会客厅的理念,形成了有温度的社区公共空间。在海邻茂,家长可以带着宝贝们去狐狸狐狸亲子咖啡享受愉悦亲子时光,在两小童梦幻王国让孩子释放快乐,能够让工作日从地铁出来的白领们,从容地在星巴克带杯咖啡,开启一天的精神百倍。

  据了解,海邻茂一层主打生活周边,二层主打时尚零售,三层主打儿童培训游乐,四层兼具美食与亲子运动体验,体量总计2万㎡,历时两年,目前已实现星巴克、屈臣氏、华豫佰佳超市、蓝塔、尼森堡儿童童装集合馆等数51个品牌入驻。此外,海邻茂还拥有全河南第一家Luna风麦当劳、独特趣味的小布袋儿童情景体验等特色店,未来也将有多种多样的主题沙龙、艺术活动融入其中,让精致的社交艺术生活成为在家门口的美好日常。

  社区商业作为家门口的商业综合体,拥有相对稳定的市场基础,也因其经常性、便利性的特点,具备持续性消费的先天优势。海邻茂位于郑东新区心怡路福禄路交会处,地铁5号线康宁街站C口,周边海马公园、海马壹号公馆、66公社、建业天筑、奥兰花园、正商东方港湾等社区密集,同时紧邻郑东新区普惠路小学、郑东新区普惠路第二幼儿园,有着天然的人流优势和地理优势。

  “一个功能完备、服务完善、层次多样的社区商业体系,不仅能够方便百姓日常生活,也能完善城市商业结构,补齐发展短板,提升城市品质。”白亚东表示,未来海邻茂将打造成为周边社区的“好邻居”,成为一座雅致的社区生活中心。

  打造一刻钟便民生活圈,社区商业迎来新的机遇和挑战

  疫情正在重塑商业格局,自2020年以来,不时发生的“禁足战疫”让人们的活动场所越来越多地“就近转移”,经常性、便利性、逗留时间长、社交属性强、客户群庞大等独特优势让社区商业迎来快速发展的机遇期。

  今年7月,商务部等12个部门联合出台《关于推进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的意见》,旨在提高便民生活圈服务便利化、标准化、智慧化、品质化水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所谓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是伴随社区商业发展而产生,以社区居民为服务对象,服务半径为步行15分钟左右的范围内,以满足居民日常生活基本消费和品质消费为目标,以多业态集聚形成的社区商圈。

  《意见》将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分为两种业态。其一是基本保障类业态,满足社区居民一日三餐、生活必需品、家庭生活服务等基本消费需求。其二是品质提升类业态,满足社区居民休闲、健康、社交、娱乐、购物等个性化、多样化、特色化的更高层次消费需求。这也意味着,社区商业作为城市商业体系的毛细血管,不仅肩负着满足居民日常生活消费需求的重任,在保障生活物资的紧急供应、推进生活服务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等方面也将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但同时,社区商业也存在着同质化严重、品牌引进困难、高度依赖于周边入住率,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迎来新机遇的同时,也面临着转型升级的挑战。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