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即将开幕 老将新秀争奇斗艳看点多多

2021年09月16日08:17

来源:中新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9月15日电(记者邢蕊)15日晚,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开幕式将在陕西西安奥体中心打响。作为国内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一众老将新秀将在这里角逐最高荣誉。面对这些或陌生、或熟悉的面孔,你对TA们的了解有多少?

  东京奥运会刚刚结束不久,很多奥运健儿就将开启自己的全运会之旅。已经32岁的“百米飞人”苏炳添在结束隔离之后,就开始为全运会做准备。

  东京奥运会百米飞人大战的半决赛,他曾跑出9秒83的好成绩,成为第一个跑进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这样的成就,无论对于个人还是中国田径,都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可有趣的是,参加过三次全运会的苏炳添还未曾在百米单项上收获金牌。如今,竞技状态不俗的他,无疑有希望在陕西取得新的突破。

  和苏炳添同龄的铅球名将巩立姣也开启了自己的全运会之旅。13日,她在个人社交媒体上晒出了入住全运村的照片,她将代表河北队参加女子铅球和女子投掷团体比赛。

  刚刚结束的东京奥运会,巩立姣成功将铅球项目的金牌收入囊中,为中国体育代表团拿到奥运会历史上首枚田赛项目金牌。

  全运会的赛场上,她无疑也是夺冠的热门选手。不过对于巩立姣而言,赛场内外都有奋斗的目标。除了竞技成绩,她更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让更多人了解铅球运动。

  日前,国乒队长马龙确认退出全运会的单打比赛,他把重心放在了男团和男双两个项目中。这也意味着马龙将无缘第5次站上全运会男单的领奖台。

  1988年出生的马龙将在10月份迎来自己33岁的生日。陕西全运会将是马龙参加的第5届全运会,此前4次他都登上了男单领奖台,拿下2金1银1铜的成绩。

  熟悉乒乓球的观众都知道,相比于奥运会,全运会乒乓球单打比赛堪称“地狱级”的难度。马龙退出之后,樊振东、许昕、林高远、梁靖崑等一众高手将向这块含金量极高的金牌发起冲击。

  中国女排副攻颜妮日前在个人社交媒体表示,她将代表辽宁队出征此次全运会。东京奥运会上,34岁的颜妮因为伤病缺席了部分场次的比赛。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她还是选择了重新回归赛场。

  不过,这次全运会很有可能成为颜妮排球生涯的最后一站。已过而立之年的她,也是时候开始另一段新的旅程了。

  除了已经在赛场上征战多年的老将,全运会上也掀起了一股“青春风暴”。东京奥运会,17岁的管晨辰凭借一颗大心脏成功将平衡木金牌收入囊中,也凭借着近似于“袋鼠摇”的动作而在网络走红。

  这次全运会,她将代表浙江队参赛。值得一提的是,女子平衡木的决赛将在26日进行,而前一天正好是管晨辰17岁的生日。她能否收获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我们拭目以待。

  2000年出生的女排国手李盈莹将随天津女排前往陕西。作为一名“00后”的小将,上一届全运会上,李盈莹随队获得了青年组的冠军。经过东京奥运会的历练,李盈莹的心态、技术更加成熟。

  16日晚,李盈莹领衔的天津女排将对阵张常宁领衔的江苏女排。两大国手对决,究竟谁更胜一筹,结果无疑值得球迷们期待。

  东京奥运会上,国乒21岁小将孙颖莎凭借对阵伊藤美诚的比赛而受到了更多人的关注。但在最后的女单决赛,孙颖莎输给了队友陈梦无缘最高领奖台。

  全运会上,代表河北参赛的孙颖莎和代表山东出战的陈梦,可能还会在赛场相遇。她与陈梦之间的对决,无疑也是乒乓球项目的一大看点。

  和孙颖莎同龄的举重奥运冠军李雯雯已经于13日进入全运村。虽然在东京奥运会女举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李雯雯轻松拿下了冠军。但是在她看来,全运会的竞争要比奥运会更为激烈。

  “举重拿一个世界冠军可能相对简单,但要想拿全国冠军其实更难。国内有很多很强的运动员,像我这个级别有里约奥运会冠军孟苏平,比赛是很有难度的。”李雯雯此前在接受采访时这样说道。

  在全运会开幕式之前,已经有很多项目完成了比拼。跳水、场地自行车等项目的运动员已经结束了全运会之旅。不过,接下来还有很多重头项目陆续展开。让我们一起期待这些老将新秀的表现吧。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