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期待丨“00后”高若涵:我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

2021年09月16日15:37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作为中华民族传统佳节之一,中秋节既承载着人们对团圆美满幸福生活的追求,也饱含着深沉浓厚的家国情怀。家国之爱,造就楷模与英雄。从来家与国,命运总相依。2021中秋将至,河南文明网联合大河网推出《最美的期待》专题策划,让我们一起走近河南这群青年人,感受他们心中的家国大爱。

  大河网讯 (政务记者 朱丽文)穿上防护服,拍胸片,协助医生出具报告,下夜班后,推着紫外灯,每两个小时换一个地方,对检查室和生活区开展全面消毒杀菌,确保不留死角……这一系列的动作,是洛阳职业技术学院医学院2019级临床专业学生高若涵每天必做的事情。

  “00后”高若涵是义马市人民医院的一名实习医生,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他冲到抗疫最前沿,为发热病人做胸部CT;2021年新冠肺炎再次袭来,他争当志愿者,坚守在抗疫第一线,用自己的医学知识为疫情防控奉献青春力量。

  “我的主要工作是拍CT、X线,不算累。”高若涵笑着说。9月12日一大早,高若涵早早穿好防护服,准备一天的紧张工作。2021年疫情期间,看到很多同龄人以及洛阳职业技术学院的同学在各地做志愿者为疫情防控出力,他决定也要像大家一样,利用自己所学的临床知识继续在医院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

  胸部CT是新冠肺炎医学诊断的一项重要依据,由于要接触大量发热病人,高若涵所在的放射科成为“高危”科室。被问及是否害怕,高若涵摇摇头说:“我觉得这是一个医学生应该做的,社会各界都在为疫情防控做贡献,作为未来的白衣战士,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理应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上就到中秋节了,今年过节高若涵不打算回家,他想留在实习医院或者有需要的地方继续做志愿者,既可以积攒一些临床经验,也可以帮到更多的人,让这个节日更有意义。

  “亦余心之所向兮,虽九死其犹未悔。我希望未来自己成为一名优秀的医生。现在,作为大学生,关键时候也要担当起青年人的责任,立志报国。”谈起对未来生活的期待,高若涵眼神坚定地表示。

   相关推荐

  ·最美的期待丨“好老师”苗原野:愿我的学生们未来绽放最美的光芒

  ·最美的期待丨“寻亲民警”肖振宇:人间最美是团圆!

  ·最美的期待丨“好人”陈明杰:愿每个孩子都能健康平安

  ·视频丨这个中秋,听他们说最美的期待!

编辑:Wei Wei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