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律师被枪杀:其委托人曾遭嫌犯死亡威胁,正配合调查

2021年09月16日15:07

来源:澎湃新闻


  湖北武汉律师薛伟幸因代理四起建筑合同纠纷案,9月13日上午10时许被对方当事人雷俊枪杀。

  原告之一张某武的家属9月15日晚表示,雷俊欠的工程款有四五年时间,一分钱没给。闹翻起诉后,雷俊曾威胁“要钱可以,你们全家都跟我一起死”。

  张某武的家属说,他们想给薛伟幸的家人说声对不起,雷俊把他害死了,他们心里特别难过。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从张某武家属处了解到,目前,张某武在配合警方调查。张某武的家属讲述其与雷俊的工程款纠纷。澎湃新闻记者 谢寅宗

  张某武的母亲说,他们家的经济条件也不是很好,大约5年前,她四处借钱,筹到100万元,给张某武买了一辆挖掘机。“头一年雷俊没给钱,张某武给雷俊说‘你不给钱我要生活呀’,后来雷俊让我儿子跟着他一起干。”随后,张某武就跟着雷俊干活,但雷俊工程款一分钱没给,四五年雷俊欠下几十万元工程款。他们一直讨要,都没有拿到钱。为了还买挖机的欠债,张某武只好卖掉挖掘机。

  裁判文书网信息显示,张某武向法院申请执行的标的为42.8万元。洪山区法院今年5月7日曾对雷俊进行执行,但全都没履行。

  张某武妻子说,他们去找雷俊要过多次工程款,他一直说没钱。

  最让张某武妻子意外的是,张某武讨债时,还被雷俊借钱,以没有钱吃饭为由,50、100元都借。

  张某武的母亲说,要债无果后,张某武去年委托薛伟幸律师介入。开庭后,调解结案。雷俊表示愿意还钱,但仍旧没还,法院拍卖了其名下的房产。后来法院叫雷俊给钱,雷俊却威胁张某武说“你找我要钱可以,你们全家都跟我一起死”。

  张某武的母亲称,9月13日傍晚,张某武被警方带走。9月15日,他们咨询警方“张某武何时能放?”,警方被告知案情重大、说不好。

  对于薛伟幸律师被害一事,张某武的母亲说,对律师的家人肯定要说声对不起,她要到律师家里去表示他们的心意。“(雷俊)把他害死了,我们心里特别难过。他杀了人肯定要他偿命,欠债也要还钱。”

  记者 谢寅宗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