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好心人的鼓励 坚忍母亲搬砖救子感动无数网友

2021年09月17日07:43

来源:顶端新闻·大河报

为了方便照顾儿子就医,李向荣找了一份拆迁工地搬砖的工作。

接受治疗的小博

  □顶端新闻·大河报记者李韶萌文图

  一块砖,5斤重,母爱撑下去儿子生命希望;

  五千元,50位网友,五小时潮涌爱心托举生命力量……

  来自洛阳的李向荣,是一位11岁白血病男孩的母亲。全家举债为儿子做了骨髓移植后,术后出现严重排异致儿子全身溃烂,坚忍的她一边照顾儿子就医,一边到工地搬砖攒医药费。

  15日,记者在抖音和微博上发布了视频报道后,爱心潮水般向她涌来,发布五小时后李向荣收到50余位网友捐款5300元。“感谢大河报的关注,感谢好心人的鼓励。”李向荣泣泪向大河报及关注她的网友表示感谢。

  泪目

  坚忍母亲工地搬砖救子

  搬砖、砍砖、码砖……搬砖、砍砖、码砖,让41岁的李向荣皮肤糙黑,驼背严重,为了自由照顾儿子就医,李向荣很满意这份工地搬砖的工作:“一天80元,挣得虽不多,但儿子活下去一天,我就干一天。”

  11岁儿子小博(化名),是李向荣的软肋。2012年8月,小博确诊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让这个本不富裕的农村家庭,一下子陷入阴霾。

  “医生说这病只要积极治疗,还是有希望治好的。哪怕有一点希望,我们都会给孩子争取。”李向荣告诉记者,她和孩子父亲从没有放弃过儿子生的希望。自此,李向荣带着小博开始漫长的治疗之路。

  一月一次腰穿,三月一次骨穿,“又粗又长的针管扎进瘦小的娃身上,看着都让人心疼”。

  2018年,李向荣全家东拼西凑,举债40多万元,给小博做了骨髓移植。本以为是生的希冀,却再迎来坏消息:术后小博出现严重排异,造成手掌肌肉萎缩。“有一次儿子感染并发心脏衰竭,医生连病危通知书都下了。”回忆揪心一幕,李向荣带着颤音,努力仰头不让眼泪掉下来。

  据李向荣介绍,小博需要长期做抗排异治疗,医生估计若治疗顺利,需要花费20余万元。多年的求医路,让这个小家挤干了最后一分钱,但李向荣却依旧不放过儿子生的希望,一边带着儿子求医,一边搬砖救子。

  “我跟儿子说,让他下辈子生到好人家,吃喝不愁。”李向荣告诉记者,儿子的回答让她意外,“他说下辈子,还想生到我们家,做我的儿。”

  暖心

  100万+播放量爱心潮涌而来

  15日,大河报以《河南少年重病全身溃烂,母亲搬砖救子:下一碗面条尽着儿子吃》为题,在头条号、抖音、微博等平台报道了李向荣搬砖救子的泪目一幕,引发了潮涌般的爱心关注,发布5小时播放量100万+,千余条暖心评论,有鼓励李向荣加油,感佩李向荣坚忍,更有不少人索要李向荣的联系方式:“想帮她一把。”

  在征得李向荣同意后,大河报记者公布了其微信。“刚发不到5小时,我便收到了5300元爱心捐款……”16日,李向荣带着哭腔向大河报及关心她的网友表示感谢。

  除了普通网友,更有爱心平台、热心媒体投来关注,一场关于小博活下去的爱心接力正在上演。如果您想伸出援手,可拨打15515350317联系大河报记者。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