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国庆同叙乡情友情 来自11个国家和地区的侨胞共话老家河南发展

2021年09月17日22: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臧小景)9月15日,由河南省侨联组织的“月圆花‘郑’好,我‘豫’侨相聚”海外侨胞中秋、国庆茶话会在郑州市举行。省侨联党组书记、主席王喜云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侨联二级巡视员刘合生、机关各部门负责同志与来自英国、法国、加拿大、西班牙、阿联酋、智利等11个国家和地区的16名海外豫籍侨社负责人欢聚一堂,同叙乡情友情、共话老家发展。

座谈会上,刘合生通报了刚刚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并回顾了今年以来全省侨联工作情况。各位侨领结合自身经历踊跃发言,分别从为河南省对外交往牵线搭桥,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积极投身“一带一路”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建议和意见,充分展现了广大海外侨胞、归侨侨眷对老家河南的深情厚意和对家乡发展的热切期盼。

会上,王喜云说,刚刚召开的省委工作会议,提出了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的目标要求。希望在座各位朋友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爱国侨领的优良传统和崇高风范,团结带领广大海外豫籍乡亲,积极融入侨居国,做讲好中国故事的文化使者,做国家创新高地的人才使者,做建设现代化河南的经济使者。

侨领们纷纷表示,看到老家河南的新变化和新发展,非常振奋,深受鼓舞,将结合社团发展和自身实际,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做老家河南“走出去”的桥梁和使者,在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征程中发挥独特作用,助力中原更加出彩。

编辑:郭同欢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