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战全运苏炳添加冕百米飞人

2021年09月22日07:35

来源:河南日报

赛场上的苏炳添。河南日报记者 邓放 摄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李悦

  9月21日晚,西安奥体中心的中秋之夜属于苏炳添。在当晚进行的第十四届全运会田径项目男子决赛中,刚刚在东京奥运会上为中国田径创造历史的苏炳添以9秒95的成绩强势夺冠。

  从前一天亮相全运赛场开始,苏炳添就显示出良好的状态——第一枪10秒23,第二枪10秒06,均夺得小组第一。强势晋级男子百米决赛之后,苏炳添说自己的竞技状态处于高水平,并表示要力争在“百米飞人”大战中拿到个人运动生涯首枚全运会金牌。

  这是苏炳添的第四次全运之旅。第十一届全运会,初出茅庐的苏炳添名列第六;第十二届全运会,苏炳添遗憾不敌张培萌,获得银牌;第十三届全运会,苏炳添又是一枚银牌,冠军是谢震业。不过,在苏炳添看来,自己的对手,始终是“自己”。“对我来说,一切都是自己跟自己比赛。包括奥运会时也是,进入奥运会半决赛的运动员,都是10秒以内成绩的,只有你发挥好,才能拿到决赛名额,决赛中我要尽力打开10秒。”苏炳添说。

  也许命运早就为这个在艰苦训练和严格自律中执着地坚守梦想的奔跑者准备好了闪光的舞台。9月21日晚8点40分,全运会百米飞人大战准时上演。个性十足的出场仪式中,苏炳添双手比心、致意观众,而看台上的观众则打出“中秋佳节明月夜,中国百米看炳添”的横幅。比赛旋即开始,在全场的加油助威声中,苏炳添从起跑开始就确立了领先优势,最终一马当先冲过终点,成绩9秒95。第四次出征全运会的苏炳添终于加冕百米飞人。

  浙江选手谢震业以10秒10获得银牌,湖北选手吴智强以10秒18摘得铜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