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度的温暖

2021年09月22日08:42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马丙宇

  9月18日上午11点多,辉县市北云门镇中小营村73岁的王路与老伴秦玉兰,坐在该村大舞台前方遮雨篷下的饭桌前,显得格外兴奋。秦玉兰告诉记者,没想到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演出,更没想到中午还管饭。

  距舞台的不远处,一锅大肉烩菜正在熬制,大锅上方飘着扑鼻的香味。主厨王永强是王路的二儿子,平时接手农村红白事的餐饮,一次能有600元的收入。看到父母坐在舞台下方看演出的高兴劲儿,他找到活动的负责人卢新河,表示不收一分钱,义务帮忙。

  卢新河是辉县义工团队的负责人,他说,这是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发起的“乡里乡亲360”志愿服务的第一站,这次参加的志愿者共有近百名,他们有的演出、有的协调、有的主持,大家都是义务服务老人们,让全村200多名老人集体过节。

  大肉烩菜端了上来。70岁的刘唐吉边吃边笑着说:“好吃!真好吃!”

  辉县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指导中心主任段永强说:“我们将联系10个村为试点,以一堂政策宣讲、一场文艺演出、一顿孝道大餐和一小时情感陪伴为载体,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与志愿服务融为一体,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