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们点赞 郑州开学首日公交志愿者护航上学路

2021年09月22日13: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9月22日,在经历了“涝疫结核”的加长版暑假后,郑州市的小学生们终于迎来了开学的日子。7时许,在郑州市郑东新区马庄街上,除了一个个背着书包的小学生,还有几位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也格外显眼,原来他们是郑州公交109路的车长们,开学第一天,这些车长利用休息时间化身志愿者,在郑州宇华实验小学门前为小学生们保驾护航。

“郑东新区马庄街是宇华实验小学学生上、下学的必经之路,开学后,开私家车接送学生的家长很多,每到高峰时段街道车流量就特别大。再加上刚开学,同学见面难免会有些激动,嬉戏打闹就时有发生,会出现安全隐患。”109路车长李轩说,但有了他们志愿者的护航,孩子们都非常配合,能够自觉地遵守秩序,所以他们每学期开学时都会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既疏导了交通,又能给学生提供一个安全进校园的保障。

在上学路上难免会出现一些状况,有的同学不小心把口罩掉在了地上,志愿者就会拿一个新的送给他们;有的同学着急进校园没有戴好红领巾,志愿者就会弯下身子帮他们系好。经过这些志愿者的努力,同学们自觉地排队,保持了良好的间隔,开开心心地向校园走去。

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志愿者们完成了早上的护航工作,看着一个个忙碌的“红马甲”,送孩子上学的家长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开学第一天,这些公交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上学路上提供了安全保障,还维持了秩序、疏导了交通,有他们在,我们家长很放心!为他们点赞!”带孩子上学的家长马女士说。

编辑:张馨予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