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万游客共览月,这个古镇这次火出圈啦

2021年09月23日08:31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李岩 通讯员 郭秦森

  湖畔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伴随着阵阵秋风,迎来了中秋这个节日。月亮满盈,家人相伴,秉持银烛,踏着秋色,相约在修武县云台古镇,仿佛在这里寻找最美的圆月和那千年前就就注定的亲情。漫步而行,熙熙攘攘,叫喊声,吆喝声,一下子塞满了整个街道,仿佛穿越时空,回到盛唐,看一场千年修武演艺,舞一曲盛世大唐欢歌,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

  ●越古穿今 再现千年文脉风华

  修武,千年古县,这片古老土地传承着脍炙人口的历史典故。云台古镇大型沉浸式水舞灯光秀《醉梦修武》,以宁封制陶、修武练武、华服美裳等历史为基础,依托荣华门、映月湖、南华阁等实景,引入高科技光影技术,将激光、喷泉、水幕、投影以及音乐等多元素交替融合,一眼穿越古今。这是盛唐古镇与新潮艺术一次交相碰撞,也是现代城市文明与千年修武的遥相呼应,古老与新生融合,传承从未停止,为修武县的景城融合迈下坚定步伐。

  ●汉服之都 重塑国风生活仪式

  自荣盛·云台古镇盛大开放以来,在“美学经济”的引领下,积极探索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依托修武县打造“中国汉服之都”的契机,以重塑国风生活仪式为价值核心,将古与今、山与水、古风与前卫相交融,致力打造全国首个汉服主题小镇,同时联动云台山景区每年约700万客流,加速推动了修武县景城融合步伐。步入古镇,着上汉服,与名流雅士咸集,品一杯茗茶,共论修武汉服悠远的文化,在青瓦灰砖、雕梁画栋的云台古镇里,竞相展现华裳之美,穿梭在琳琅满目的汉风集市和相映成趣的古风小景,仿佛穿越盛唐。

  ●千年之光 点亮古县夜经济

  一城灯火,繁华归来。夜晚漫步在云台古镇,独有的盛唐韵味建筑,被五彩斑斓的灯光秀点缀着,常常会让人陷入时光交错的感觉中,丰富多彩的街头演艺,精彩刺激的民间杂耍,街道两侧极具特色的文创小店、美食铺子、非遗体验馆等不同的夜间消费业态,让修武古县城的夜生活更加多姿多彩。

  “我们从9月10日灯光秀首演结束后,目前已经接待游客15万人次,尤其是中秋期间,每天接待游客量在2万人次,夜间游客占到全天游客的三分之二,越来越多当地商贩来到云台古镇,形成了一个修武县夜经济的集聚区,从而提升了城区内的旅游效益。”云台古镇商管公司经理栾刘光介绍道。

  ●防疫先行 多措并举确保安全

  在荣盛·云台古镇景区的入口,景区工作人员正为入园游客测量体温、发放口罩,游客也积极配合工作人员的安排,主动出示文旅健康码,佩戴口罩。除此之外,景区严格按照该县文旅局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在景区落实好人员培训、配备防护用品、环境消杀、制定应急处置预案等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广播在景区内部播放疫情防护措施,提醒游客科学佩戴口罩、手持健康码,有序接受工作人员测温检查。景区内,还张贴了疫情防控温馨提示标语,设立疫情防控知识展板,让游客提前了解疫情防护措施的重要性,避免聚集。

  荣盛·云台古镇从汉服饰品、水秀演艺、场馆开放和疫情防控等多方面齐头并进,给中秋期间前来游玩的十万游客提供一个有趣味、有文化、有调性、有安全的游览环境。“明月皎皎,一如此心”,中秋过后,修武县云台古镇有信心在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以更加昂扬之姿大开古镇之门,迎接八方来客!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