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凯与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徐留平邱现东一行会谈

2021年09月24日0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归欣)9月23日,省长王凯与中国一汽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留平、总经理邱现东举行会谈,就开展务实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王凯欢迎徐留平一行到河南开展考察交流,感谢一汽集团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他说,河南是经济大省、人口大省、文化大省、农业大省,也是全国重要的综合交通枢纽,形成了装备制造、食品加工两大万亿级产业集群,市场规模、人力资源、产业基础、区位交通等优势日益彰显,与一汽集团深入合作空间广阔。当前,全省上下正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关于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扎实开展灾后恢复重建,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作为主攻方向,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未来产业谋篇布局,锚定“两个确保”,全面实施“十大战略”,奋力建设“四个强省、一个高地、一个家园”的现代化河南。

  王凯表示,汽车产业对地方经济发展具有强大带动作用,也是“十四五”时期河南重点发展的产业之一。希望一汽集团发挥行业领军企业优势,积极参与河南灾后恢复重建,大力推进智能网联汽车、新能源汽车等产业布局,在技术、销售、配套、制造等方面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结出更加丰硕的合作成果。河南将一如既往为一汽集团在豫发展创造良好条件,提供优质服务。

  徐留平介绍了一汽集团的发展现状和“十四五”发展规划。他说,近年来,河南在交通、产业等领域取得成就令人瞩目,一汽集团对河南发展充满信心,愿意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围绕汽车产业进一步加强战略对接,拓展合作成果,为现代化河南建设多作贡献。

  费东斌参加会谈。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