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武玲返乡创业助乡亲增收

2021年09月24日08:29

来源:大河网

陈武玲(右一)到疫情防控卡点捐赠服装 平党申 摄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农村版记者 张鸿飞 通讯员 平党申)“前些天刚接到福建1000件风衣加工订单,我们正加班加点制作样品,争取一次成功,为厂里争取更多订单。”9月22日上午,汝州市夏店镇河口村产业基地车间里,陈武玲对前来走访的驻村工作队长王向峰、村党支部书记平愿党说道。

  河口村有271户、1079人,2018年年底,为帮助村里发展产业,促进村民增收,帮扶单位汝州市地矿局和夏店镇引进了陈武玲的服装加工项目。

  陈武玲今年44岁,是汝州市汝南街道人,18岁到广州务工,在服装厂从车位、样衣、样板、打板、设计等岗位一步步做起,成为技术好手。2018年年底,陈武玲与河口村签订合作协议,筹资50多万元,在河口村办起了服装加工厂,安排30余人进厂务工,为河口村甩掉贫困村“帽子”出了不少力。

  2020年,服装加工厂生产校服、工装6万多套,产值达60万元以上,村民务工实现增收40多万元。今年1~8月份,这个厂已生产加工校服、工装3万多套。

  为了提高进厂务工人员学习技术的积极性,王向峰、平愿党多次到厂走访,鼓励员工学好技术。

  “在车间务工真不赖,一天能挣100多元,还不耽误在家照顾老人和孩子。”正在试制风衣样品的周春风说,她今年42岁,进厂两年多,从开始的每月保底工资1500元到现在的每月3000多元,年收入近4万元,她十分知足。

  据介绍,2019年服装厂刚开始生产时,为鼓励村民进厂务工,陈武玲为30多名务工人员发了2个月保底工资,贴进去10万多元。如今,看到大部分工人已成了熟练工,平均月收入在3000元以上,陈武玲认为自己贴得值。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