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中牟县开展“两条例”执法检查

2021年09月24日09: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2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来到中牟县,就国务院《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以下简称“两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开展执法检查。郑州市以及中牟县相关领导参加了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郑州比克电池有限公司、只有河南•戏剧幻城进行检查,了解汛情、疫情发生以来减免企业税费负担、支持企业发展等政策落实情况。中牟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刘利对县情及优化营商环境“两条例”贯彻执行总体情况进行了汇报。

近年来,中牟县始终把全面贯彻“两条例”、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把手”工程,放在“一类”位置,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具体抓,人大常委会依法进行监督,促进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019年,进入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综合评价排名全市各县(市、区)第一位。“十三五”期间,新增市场主体近3万个,一般公共预算收入规模连续5年居全省前2位,发展评价连续五年排名全省前5,发展效益四年位居全省第一。

下一步,中牟县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工作会议要求,深入贯彻落实“两条例”,全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一流营商环境,为早日建成现代化国家中心城市东部新城奠定坚实基础。(王君杰 王雨 李旭)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