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爬山被困石缝中 舞钢警方深夜紧急救援

2021年09月24日1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9月21日20时10分许,舞钢市公安局垭口派出所接到局110指挥中心指令:在垭口斗北寺鸽鹁楼山上,有一女子被困在石头缝里,下不了山。

接警后,垭口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即出警,并及时与报警人取得联系。经电话询问得知:报警人是垭口街道办斗北寺村的村民,晚上去山里找蝎子,走到鸽鹁楼山上第二个亭子附近时,发现一名女子被困在一个石头缝里,女子趴在石头上,两腿蜷缩、精神恍惚,已丧失行动能力,女子未携带任何身份证件,也不能正常与人交流。

了解情况后,值班民警郭俊刚立刻与斗北寺村干部联系沟通协调上山向导,并及时与120指挥中心沟通,增派医务人员组成救援队上山救援。民警与斗北寺村村民向导和赶到的120医务人员研究确定被困女子位置后,立即上山营救。

从斗北寺村到被困女子的位置,大概有四五里的距离,但由于天黑、山高路险、沟壑纵横、雨后路滑等原因,救援难度非常大。垭口派出所民、辅警与120医务人员、斗北寺村村民向导整整走了四十多分钟的山路,才在接近山顶的地方找到了受伤女子。

经120医务人员检查,该女子无明显外伤,并无大碍,但由于一个姿势被困在石头缝里太久,致使其丧失行动能力。该女子由于被困时间太长,已经出现精神恍惚。经过临时研究,民警决定四人一组用担架把受伤女子抬下山。

上山容易下山难,而且受伤女子所在位置是鸽鹁楼山上最危险的地方,山高路险、道路泥泞崎岖。为了确保人员安全,救援人员精神高度集中、一步一稳,直到晚上11时许才将受伤女子安全抬下山,并及时送往医院救治。

当四处寻找的女子家人得知女子被成功营救下山后,激动地拉着民辅警们的手不停道谢......后经向受伤女子家属了解,得知该女子曹某患有轻微的抑郁症,由于家人照看疏忽才发生此次意外。民警了解情况后,再三嘱咐女子家人,日后一定多加照看,避免此类情况再次发生。(朱莉娜 李轶昂)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