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塔:阿富汗临时政府希望与俄罗斯发展高水平关系

2021年09月24日15:29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据俄新社24日报道,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临时政府信息和文化部代理副部长扎比乌拉·穆贾希德接受该媒体采访时说,阿富汗塔利班临时政府希望与俄罗斯发展高水平关系,并访问莫斯科。

  “我们期待(被邀请)访问莫斯科。”穆贾希德说,“我们请求与俄罗斯政府发展高水平关系。因为俄罗斯是我们重要的邻居……当这一天到来时,我们会成为喀布尔与莫斯科之间坚实关系的见证者。”

  自美国和北约军队今年5月撤离阿富汗以来,阿富汗塔利班加大攻势,攻占多个省市。8月15日,阿富汗塔利班进入并控制首都喀布尔。9月7日,阿富汗塔利班发言人穆贾希德在喀布尔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塔利班决定组建临时政府,并公布了临时政府主要成员。

  当地时间8月20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在接受俄媒采访时表示,俄罗斯政府是否承认塔利班方面取决于塔利班自己。拉夫罗夫解释称,塔利班如何落实其此前做出的声明和承诺,将决定其是否获得外部承认。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