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他人偷越国境!福建永定五男子被判刑

2021年09月24日15: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建永定9月24日电 (陈立烽 蓝秀华)为赚钱快,福建省龙岩市永定区5名男子做起了运送偷渡人员去国境的生意,本以为只是在国内拉了几个客,殊不知已经违反刑法!

  永定区人民法院24日披露,该院宣判一起非法经营及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案,饶某某等三人犯非法经营罪,被判处一年三个月至一年一个月不等刑期;杨某等二人犯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被判处一年一个月至九个月不等刑期。

  从2019年9月起,饶某某用其所有、家庭使用的非营运车辆,运送疑似偷渡人员到云南省长底高速出口等地;从2020年2月起,李某某不仅介绍疑似偷渡人员给饶某某运送,还与张某某共同使用非营运车辆,运送疑似偷渡人员至云南省长底高速出口、广东佛山大塘高速服务区等地,再交由杨某、胡某某转运至云南省昆明、罗平等地,从中收取运送费用。

  同期,李某某、张某某多次到贵州省兴义市、云南省罗平县等地运送由李某(另案处理)介绍的人员返回龙岩并收取费用。

  以上各被告人收取运费分别为饶某某54000元、李某某31200元、张某某13800元、杨某35200元、胡某某6800元。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饶某某、李某某、张某某违反国家规定,未经许可,使用非营运车辆从事客运运输,扰乱市场秩序,情节严重,三被告人的行为均已构成非法经营罪。被告人杨某、胡某某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其行为已构成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以非法经营罪判处饶某某、李某某一年三个月,张某某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以运送他人偷越国(边)境罪判处杨某一年一个月,胡某某九个月,并处罚金。(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