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河南财政多措并举支持秋粮生产丰收

2021年09月25日06:04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陈玉静)为抓牢秋粮产量形成关键期,夯实粮食丰收基础,今年以来,河南省财政加大财政支持力度,积极完善财政政策措施,为支持秋粮生产丰收、扛稳粮食安全重任提供有力保障。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了解到,今年以来,河南省财政认真落实惠民补贴政策,加大资金投入,累计下达耕地地力保护补贴资金106.4亿元、农机购置补贴资金14.3亿元,支持耕地质量提升和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水平,为秋粮生产丰收和主要农产品有效供给提供财力保障。

  为有效应对灾情对农业生产造成的影响,近日,河南省财政再筹措下达农业生产和水利救灾资金2亿元,用于支持受灾地区改种玉米草地贪夜蛾防治,做好水毁农田设施修复,促进农作物恢复生长发育,恢复农业生产。在对受灾农业主体的救助上,河南省财政加大信贷纾困力度,推出“豫农担-救灾贷”,对受灾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给予10万元至300万元免担保费担保贷款,贷款利率按4.25%/年执行,省财政给予年化2%的贴息。截至目前,已放款574笔、2.04亿元,有效缓解了受灾农户农业生产融资难题。

  据悉,河南省财政还要求市县加强资金统筹力度,抓好因灾绝收农田补种改种的种子补助、整地补助以及对受灾农作物统一开展病虫害防控、喷施叶面肥、植物生长调节剂等补助政策落实,全力保障秋粮生产安全。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