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源两名基层干部护送村民就医遇险 目前正全力搜救

2021年09月25日19:14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樊霞

  济源应急管理局9月25日下午5时发布消息,2021年9月24日晚,济源市王屋镇机关包村干部卢瑞生与西坪村支委王强,一同查看西坪村防汛工作时,因村民王某突然发病,在送王某夫妇看病途中,所驾车辆意外侧翻入河,王某夫妇被推至岸边获救,两名干部下落不明,目前正在全力搜救。

  据悉,9月24日20时10分,济源市气象台发布暴雨橙色预警,大部分乡镇降雨量将达50毫米,预计王屋、思礼等镇3小时降水量将达50毫米以上。

  资料显示,王屋镇位于河南省济源市西部山区,是传说中愚公的故镇。距市区37公里。总面积240.34平方千米(2017年),耕地面积3.2万亩,森林覆盖率达 71%,是一个具有生态旅游特色和强劲工业发展态势的山区镇镇,2020年1月22日,被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命名为国家园林城镇。

  今年7月10日济源突降特大暴雨,王屋镇受灾最为严重,其中海拔最高的西坪村当时灾情成为重中之重。进村道路全部切断,公路被滚石阻断,路基塌陷,唯一的小桥也被冲垮。部分居民被及时转移出村,余下的居民生活物资全靠镇政府组织救急队员乘坐皮筏艇渡河运送进村。

  今年河南汛期漫长,雨水偏多。济源示范区抗汛措施严格,主要领导多次就抗汛防疫做出指示和要求,全区各相关人员坚守岗位。据了解,卢瑞生7月份以来基本都在西坪村协助工作。

  目前,济源正全力搜寻两位失联干部,安抚获救群众情绪。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