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保定聚焦文旅特色品牌 建“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

2021年09月26日1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保定9月26日电 (吕子豪 徐巧明)25日晚,为期两天的第四届保定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在“千年药都”安国市开幕。

  据了解,本届保定市旅发大会以“展城乡新貌,促产业振兴”为主题,承办地包括“中药之都”安国市、“辣椒之都”望都县、“皮毛之都”蠡县、“北方苗木之乡”博野县、“纺织之乡”高阳县,并在北京、天津、上海、重庆、石家庄各设1个分会场。

  保定市长闫继红在作文化旅游推介时称,保定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自2016年以来,该市相继举办了河北省首届旅发大会和三届市旅发大会,成功打造了“京西百渡休闲度假区”“京南小镇特色旅游体验区”“保定国际田园休闲区”“北太行文化生态休闲体验区”四个特色区域品牌。

  闫继红称,本届旅发大会,该市集中打造了安国药王庙文化景区、望都尧母文化园、博野万亩古梨园、蠡县月孝河景观廊道、高阳巾巾乐道产业育城中心等12个重点观摩项目,融田园品质生活、中医康养度假、产业文化体验、特色购物消费为一体,全面构建“中医药文化康养体验区”特色旅游品牌。期间,还将举办“保定有味”“保定有戏”“保定有术”“保定有品”“保定有智”“保定有礼”主题系列活动,打造大会专属网红打卡地。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郭勇表示,当前,河北正在凝心聚力持续全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雄安新区规划建设、北京冬奥会筹办“三件大事”,这也给河北的文化旅游业带来了重大的战略发展机遇。希望保定市以旅发大会为契机,以旅游业发展助力全市经济、社会、文化和生态环境全面提升,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完成了京津冀“八区三市”推进文化旅游一体化发展合作协议签约及重点文旅项目签约。保定市委书记党晓龙向第五届市旅发大会承办地徐水区授旗,并宣布第四届市旅发大会开幕。(完)

编辑:刘晓明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