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北部新冠感染率飙升 儿童感染情况让人担忧

2021年09月26日14: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6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046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643055例;新增死亡33例,累计死亡14639例。

  北部感染率升至36%

  由于疫情形势恶化,希腊政府决定从24日起对该国北部的卡斯托里亚、克桑西和德拉马三个地区采取紧急限制措施。

  此外,政府还宣布将阿尔戈利斯、卡瓦拉、伊马夏、佩拉和皮埃里亚的的限制措施延长至少一周的时间。

  希腊卫生部副部长米娜•嘉嘉表示,“整个希腊北部的感染率都呈现出上升趋势,从此前的11%上升到了目前的36%。该地区新冠肺炎患者的入院人数也在大幅上升,特别是科扎尼地区的入院人数增加了60%,克桑西地区的入院人数则出现了翻番的迹象。”

  据报道,北部地区已成为希腊防疫工作的焦点,特别是东马其顿-色雷斯大区的情况最为严峻。在这一地区的14家医院中,248名新冠患者正在接受治疗,其中202人未接种疫苗。

  此外,北部城市塞萨洛尼基的14个地区中,大部分区域的流行病学指标都呈上升趋势。

  30%病例年龄在4至18岁之间

  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主席阿库玛尼亚斯认为,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预计病例会出现激增。他指出,目前儿童病例的情况尤其让人担忧,30%的确诊病例年龄都在4至18岁之间。

  希腊传染病学专家戈戈斯呼吁在儿科医院中增加新的床位。他说,“虽然目前我们还没有看到床位紧缺的迹象,但儿童病例数量和住院人数正在增加。因此,我们需要为之后发生的情况提前做好准备。”(蔡玲)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