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有感座谈会”在北京举办

2021年09月26日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6日电 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25日在北京举办“读习近平总书记给国际友人亲属复信有感座谈会”。斯诺、马海德、艾黎、爱泼斯坦、米勒、柯鲁克、郑律成、李莎、傅莱、叶华等国际友人12位参与联名致信的亲属,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林松添、副会长姜江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外交部、科技部和国内相关智库、研究机构的代表,知名外国专家和留学生代表等100余人与会。

  与会嘉宾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复信的心得体会,共同研讨如何贯彻落实复信重要精神,一致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习近平同志以中共中央总书记和国家主席双重身份给国际友人亲属亲自签署复信,饱含深情、人情味浓、意义深远,既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本人重道义、讲情义,始终铭记并深切缅怀国际友人先辈的宝贵贡献和真挚友谊;又对新时代传承和弘扬国际主义精神,携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指明了方向,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让海内外国际友人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必将激励更多国际有识之士同中国奋进新时代结伴同行,作出新贡献。

  国际友人亲属说,我们的亲人大半生都在中国度过,亲历了中国的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进程,经历了生与死、顺境与逆境的考验,但他们都义无反顾,始终坚信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如今,我们见证了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让全体中国人民都过上了好日子,我们为自己亲人当年的选择感到自豪。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一定会更加繁荣富强。

  林松添表示,在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6周年之时,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同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并肩战斗的国际友人亲属复信意义重大而深远。一是表达感谢感恩之情,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本人始终铭记国际友人的宝贵贡献和真挚友谊。二是以建党百年的伟大成就告慰所有国际友人“当年的选择是完全正确的”,对国际友人站在历史正确一边并执着奉献表达崇高敬意和深切缅怀。三是对传承和弘扬国际主义精神,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寄予期待,希望国际友人亲属以及海内外有识之士以国际友人先辈为榜样,为增进中国人民同世界人民的友谊和合作,为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贡献。(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