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条高速 通往“仙境”深处 “最美云中高速”再延伸近50公里

2021年09月27日07:21

来源:大河网

河南“最美云中高速”沿途云雾缭绕,风景秀丽

  大河网讯(河南商报记者 王访贤/文侯建勋/图)9月26日,郑西高速公路栾川至双龙段、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两个项目共51公里正式通车运营。至此,河南全省高速公路通车里程达到7191公里。

  据了解,已开通的郑西高速尧栾段贯穿伏牛山腹地,沿途风景秀丽,云雾缭绕,被称为“最美云中高速”。而此次开通的栾川至双龙段,将河南这条“最美云中高速”又延伸了48.4公里。

  郑西高速公路栾川至双龙段起自洛阳市栾川县庙子镇南侧,终点位于南阳市西峡县双龙镇南,连接栾川、西峡两地,线路全长48.4公里,桥隧比高达69%,采用双向四车道标准建设,设计时速80公里,拥有互通式立交3座、收费站3处、服务区2处、隧道18座。

  “项目的控制性工程老界岭隧道贯穿伏牛山脉,全长9183米,是我省已建成的最长公路隧道。”河南省尧栾西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志鹏说。该段高速连接老君山、龙峪湾、老界岭等众多4A级以上景区,通车运营后,栾川到西峡的车程将从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至1个小时以内。

  而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工程,被称为河南“最复杂高速匝道”。

  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路南引桥及南引线起自三门峡黄河公铁两用桥公铁合建南岸公铁分离墩处,以桥梁形式接出后向东南上跨G310,转向正南,而后前行六跨连霍高速公路,五穿蒙华铁路,设置互通式立交,继续向南在土桥村北与G209平面交叉,到达终点。“项目主线长度虽然仅有2.2公里,但匝道累计长度将近8公里,点位密集、线路交叉频繁,设计之初规划匝道16条,后经过优化改为15条。”河南省豫晋高速公路建设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史建平说。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