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急难愁盼”倾力灾后重建(我为群众办实事)

2021年09月27日07: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陈晨 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 蒋晓芳)“市纪委监委帮扶队来到我们村以后,积极发动党员群众进行生产自救,并协调有关部门争取资金,帮助指导村民灾后重建。目前,全村用水用电已得到基本保障。”9月26日,鹤壁市浚县新镇镇彭村党支部书记赵和平告诉记者。

  据悉,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到灾后恢复重建的具体行动中,鹤壁市将受灾群众帮扶救助、灾后重建、恢复生产、民生保障等工作纳入办实事清单,加强教育、市政、交通、能源、通信、公共服务、城乡住房、农田水利等领域恢复重建工作,并挑选103个市直单位对浚县受灾严重的103个村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坚决防止因灾致贫返贫,全力以赴打好灾后重建攻坚战。

  与此同时,鹤壁市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深度融合、统筹推进,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组织8个指导服务组、2000多名干部,帮助受灾企业复工复产、困难企业渡过难关、优势企业扩大生产,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事的实际行动。

  “对受灾严重的企业我们全力开展灾后重建一对一‘上门送政策送服务’活动,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确保了政策能够让企业应享尽享。目前,全市金融机构发放支持防汛救灾及灾后重建贷款42.4亿元、保险理赔9048.7万元。”鹤壁市工信局局长李书新介绍。

  此外,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鹤壁市坚持在群众“急难愁盼”上再聚焦、在推进办实事力度上再加大、在建立长效机制上再深化,以“情暖百姓·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惠民生、聚民心”行动为抓手,开展“大走访、大座谈、大问卷”活动,畅通与群众交流互动渠道。明确要求每名市级领导干部联系1个乡镇(街道)、指导1个村(社区),市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县区党政正职各领办一个重点项目,每季度到所联系单位至少1次,解决1至2件瓶颈问题,推动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问题的解决。

  截至目前,鹤壁市已争取上级防汛救灾资金9.1亿元并及时拨付,全市办实事30216件、解决问题15667项,走访群众117268人次,重新确定县级以上领导干部重点项目860个。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