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系紧张?美军机接近俄领空 俄战机紧急升空拦截

2021年09月27日09: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俄媒26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发布消息称,俄军三架苏-35S战机紧急升空,在太平洋海域拦截靠近俄罗斯边境的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东部军区防空监控设备在太平洋水域上空发现一个正在向俄边境靠近的空中目标。

  消息称,“为了查证外国飞机,东部军区出动3架苏-35S战机紧急升空。俄军战斗机机组人员鉴别确定空中目标为美国B-52H战略轰炸机,随后在太平洋海域上空进行伴飞”。

  据悉,这架美国轰炸机飞离俄罗斯边境后,俄军战机顺利返回驻地机场。

  消息还指出,俄罗斯战机在整个飞行期间严格遵守了国际空域使用规则。

  报道称,这一事件标志着俄罗斯军机与美国或北约军机近年来的最新接触。今年3月,一名北约官员表示,北约战斗机紧急起飞10次,以跟踪和拦截俄罗斯轰炸机和战斗机飞越北海、黑海和波罗的海。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