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伦理学会成立!朱金瑞任会长

2021年09月27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臧小景)9月26日,河南省伦理学会成立大会暨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道德建设学术研讨会在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郑东校区举行。会议通过了《河南省伦理学会章程》等规章制度,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朱金瑞任会长。

  “河南省伦理学会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道德重要论述为指导,加强学科建设、学术研究;突出特色,强化中原伦理学研究;在中国伦理学会的指导下加强与省际伦理学会及相关学会的交流,努力为推动和服务河南省道德实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公民道德素质、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应有贡献。”首任会长朱金瑞说。

  在会议研讨过程中,与会人员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思想道德建设”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万俊人认为伦理学人要掌握读书方法、注重学术史梳理、夯实学术根基、紧盯现实问题、注重突发事件伦理治理路径研究。王海滨就“如何做好伦理学会研究工作”作专题报告。郑州大学王东虓教授,河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南阳农业职业学院院长孔国庆教授,河南牧业经济学院副院长姚毅,河南农业大学鹿林副教授,河南财经政法大学钟小燕副教授,河南工业大学于洋博士先后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基因铸就伟大抗疫精神”、“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中国共产党人生态伦理思想的演进逻辑”等作主题发言,专家学者们的发言视野广阔、情怀真挚、见地深刻。

  与会人员纷纷表示,河南省是华夏文化的发祥地之一,历史文化源远流长,有着丰富的道德文化资源。河南省伦理学会将团结河南省伦理学界的专家学者、有志之士广泛开展学术交流、深化伦理道德研究,必将有助于传承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时代精神,有助于繁荣发展包括马克思主义伦理学在内的伦理学学科、哲学学科,有助于提升公民道德水平、社会文明素质,助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

  同时,期待河南省伦理学会凝聚专家学者及有关人士,紧紧围绕河南省委工作会议提出的“两个确保”和“十大战略”进行研究,积极组织伦理学理论研究和学术交流,开展伦理实践和普及活动,打造具有河南特色和中原特点的伦理学研究品牌,在梳理厚重中原伦理文化的基础上,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马克思主义伦理学研究水平、落实落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良好社会道德风尚作出新的贡献。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