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2500台运营大巴严阵以待 备战十一黄金周

2021年09月27日16: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9月2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交运集团召开的2021国庆黄金周新闻通气会上了解到,“十一”黄金周假日运输工作自9月30日开始,10月7日结束,为期8天,黄金周期间,郑州交运集团将投入2500台运营大巴,确保广大旅客国庆期间安全平稳、有序出行。

客流主要集中在省内各市县及旅游城市的中短途线路

今年国庆节是郑州全面复工复产复学后迎来的首个超长假期,乘客短途旅游、探亲出行意愿较强。但受疫情影响,部分大中专院校将对学生出行有所管控,预计学生客流较往年有所下降,整体客流呈现环比增长、同比下降的趋势。 

十一黄金周旅客出行高峰将集中在9月30日下午、10月1日上午,在10月7日会有较为集中的返程客流,以探亲、旅游及少部分学生客流为主,方向主要集中在省内各市县及旅游城市的中短途线路。其中,9月30日至10月7日,郑州长途汽车中心站预计将发送旅客11万人次左右,单日最高发送旅客2.6万人次左右。  

定制班车满足乘客实行点对点出行需求

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假期生产新特点、新情况,各客运场站将严格落实好实名制乘车、查验健康码、佩戴口罩、信息登记等制度,落实好属地防控职责。运力组织方面,根据客流变化适时增开加班车、包车、直达车,增加班次密度,抓好瞬间客流,与对开公司做好沟通联系,关注铁路、民航运行动态,及时有效发挥好道路客运的“集疏运”和“兜底”作用。  

为满足旅客假期出游需求,各汽车客运站都有发往旅游城市的直通车,目前开通的有郑州—栾川、少林寺、银基度假区、只有河南、电影小镇等景区的旅游班线,同时郑州交运集团开通的郑州—滑县和郑州—道口的定制客运班线,实行点对点的出行需求。

客运南站缩短发车间隔,保证班次客票充足

南站主要发往线路有登封,禹州,新密,平顶山,宝丰,郏县,鲁山,南召,社旗,伊川,汝州,固始,潢川,嵩县,漯河,叶县,舞阳等,发往方向以豫南、豫西南为主,日发最高客流预计达到2.5万人左右。

南站提前准备,对旅客较为集中省内中短途线路班次进行调整、加密,预计最高峰时的班次总数900班,投入车台数600台。截至9月26日,提前预售票29号—10.2号1031张(分别是53、277、629、72张),根据客流及网络订票和预售票情况,实时调整班次,延长售票时间调动备用运力合理安排加班,缩短发车间隔,保证班次客票充足,旅客及时便捷出行。

为方便旅客快速购票乘车,13个人工售票窗口和10台自助售票机全部开启,全天候安排自助机管理员与导乘人员做好旅客的引导、取票工作。

汽车东站自助售票机已全部更新为电子客票售票设备

汽车东站按照应对客流高峰方案已提前做好准备工作。自助售票机已全部更新为电子客票售票设备,假期期间18台全部打开;车辆发车前移到第二区,原发车区作为旅客候车区域;各班线提前做好运力对接和储备,保证旅客随时购票出行。

做好疫情常态防控。按照交通运输部疫情防控第五版要求,所有旅客进站仍要戴口罩、亮健康码、测体温、保持1米距离。车站每天保持通风和定时消杀,旅客可以放心出行。

客运中心站站内服务环境设施每日2次大范围消毒

客运中心站提前分析假期客流特点,协调增加50台以上的机动运力,随时根据客流情况增开加班车,保障突发客流高峰的旅客运输。对预售热点线路如新蔡、漯河、洛阳、郸城、临颍等设立专门的候车区和发车位。

同时,严格落实实名制购票进站要求,安排人员在进站口协助旅客快速人脸识别验票进站。在站前广场、售票厅、旅客进站口设立隔离栏及一米线杆,增加人员组织疏导旅客有序排队进站。做好站内服务环境设施每日2次大范围消毒,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增加消毒次数,时刻保持通风状态,旅客需凭绿色健康码及测量体温进站,所有旅客必须佩戴口罩。外地乘车返郑旅客进入车站下车后需先扫码登记后方可出站。

编辑:张龙(小)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