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小红花、击鼓“鸣”志......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的别样开学礼

2021年09月27日20: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贺志泉)9月27日一大早,中共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的大门一打开,孩子们就牵着爸爸妈妈的手涌了进来,2名“卡通人偶”挥着手,憨态可掬地与这群“小神兽”撞了个满怀。

  历经暴雨和疫情,郑州的幼儿园迎来开学入园,孩子们穿过由气球编织成的拱形“幸福之门”,正式迈进幼儿园。“小红花送给你!”守候许久的老师们将一朵朵鲜艳的小红花佩戴在孩子们身上。

  升旗仪式结束后,孩子们回到各自班级开始今天的“开学第一课”。

  中共河南省委机关幼儿园园长张继红介绍,本次“开学第一课”将灾难当教材,立足2021年不平凡的暑假经历,通过防洪涝安全教育、致敬平凡英雄等一系列活动,引导幼儿提振抗击灾难的信心,将自己与祖国紧密联系,学好科学文化知识建设美好家园。

  在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了解了暴雨的成因、预警的发布以及避险方法等常识,聆听抗洪救灾英雄的事迹。

老师为孩子们戴上小红花

老师拉着小朋友的手步入校园。秋天是收获的季节,幼儿园里摆满了各种瓜果蔬菜

学校开展的“送你一朵小红花”

入园的小朋友击鼓“鸣”志感受传统教育

老师让走进校园的儿童触摸石榴,象征省委幼儿园全体师幼如石榴籽般紧密团结

卡通人偶和小朋友们一起玩耍

“开学第一课”老师讲述不平凡的暑期经历,致敬逆行者

升旗仪式

小朋友们唱起国歌

小朋友们准备走进教室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