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轮滑赛场河南从思元摘银

2021年09月28日07:32

来源:大河网

轮滑银牌得主从思元。河南省体育局供图

  河南日报记者 黄晖 李悦

  全运会群众体育轮滑项目的比赛9月26日在重庆结束,我省运动员从思元摘得男子1000米计时赛银牌。

  轮滑比赛由速度轮滑和速度过桩两个大项组成,分设男、女500米争先赛、1000米计时赛、10000米积分淘汰赛和自由式轮滑速度过桩8个小项,共产生8枚金牌,来自全国26支代表队的203名运动员参加比赛。

  河南选手从思元本次出战男子10000米积分淘汰赛和1000米计时赛。在25日进行的10000米积分淘汰赛中,极具实力的从思元在比赛还剩22圈的时候被罚下,非常遗憾地退出了金牌争夺。在26日进行的1000米计时赛中,铆足了劲的从思元在预赛、半决赛中都获得第一,强势挺进决赛。决赛中,两名同时晋级决赛的外省选手打出了类似短道速度滑冰般的战术配合。最终,从思元凭借顽强的斗志,在极其艰难的“卡位”争夺中第二个冲过终点,获得银牌。

  28岁的从思元是广州亚运会轮滑10000米积分淘汰赛季军得主。为了备战本届全运会,早已转战教练员岗位的从思元重归训练场,减轻体重、集训半年之后披挂上阵,虽然在自己的强项上留下遗憾,但这枚银牌亦弥足珍贵。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