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代表就有关国家开展核潜艇合作问题表明中方立场

2021年09月28日07:44

来源:新华社

  中国代表就有关国家开展核潜艇合作问题表明中方立场

  新华社联合国9月27日电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27日在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问题公开会时,就有关国家开展核潜艇合作问题表明中方立场,敦促其忠实履行国际核不扩散义务。

  张军指出,《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和《不扩散核武器条约》都是国际核裁军与核不扩散体系的重要支柱。在推动《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早日生效的同时,国际社会也要切实维护《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权威性、普遍性和有效性。各国均应展现负责任态度。中方反对对核不扩散问题采用实用主义或双重标准的做法。个别核武器国家不能一方面高喊致力于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另一方面却协助无核武器国家建造核潜艇。这不仅加剧军备竞赛,损害国际核不扩散体系,破坏国际和地区安全稳定,也与《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精神背道而驰。中方希望有关国家倾听国际社会呼声,忠实履行国际核不扩散义务,多做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事。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