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葵花籽、点朱砂、投递“梦想卡”!这个学校新生入学仪式有创意

2021年09月28日08:07

来源:大河报

  大河报记者 牛洁 通讯员 王迪

  9月27日早晨,郑州大学附属学校(小学部)整个校园焕然一新,显得格外美丽。五彩缤纷的向阳门,独具特色的“2021之夏”艺术长廊,美丽的教室,欢快的音乐,和蔼可亲的老师,温暖的家长志愿者,使整个校园处处洋溢着欢乐。其中,送葵花籽、点朱砂环节创意满满,孩子们非常喜欢。

  为了给孩子们迈入小学生活的第一步留下难忘的记忆,学校精心准备了一场隆重的入学仪式。本次入学仪式以“向阳少年心向党、扬帆启航新征程”为主题,让孩子们沿着“向美印记”的路线,开启一段奇妙的校园之旅。

  欢趣征程起新时

  瞧,向阳少年们带着别致的向阳花头饰走来了,他们踏着初秋的晨光,满怀着入学的喜悦,穿过向阳门,踏入了人生新的征程。

  礼赠葵籽向阳生

  孩子们沿着“向美印记”,移步向阳农场,一颗颗葵花籽蕴含着老师们对向阳少年殷切的期望,愿他们向阳而生,茁壮成长。孩子们兴奋地打卡拍照,光影流转,美好的时刻在此间停留。

  一点朱砂启新智

  轻轻俯身,手执毛笔,额前的一颗“朱砂痣”为向阳少年开蒙启智,从此眼明心亮,勤学善思,愿向阳少年沁润童年,智慧成长。

  心悦梦想展童真

  在“向美印记”的指引下,孩子们找到自己的家啦!承载着孩子梦想的向阳梦想卡,带着父母美好的祝福,投到了班级的梦想箱内。梦想卡上,画出未来梦,志向立心间。梦想箱中,投递梦想卡,希望抽新芽。

  多彩校园乐相融

  初秋的校园宁静秀美,绿草茵茵。向阳少年与家长沿着“向美印记”继续游览打卡,穿过激情飞扬的运动场,迈过承载郑州人记忆的2021之夏的艺术长廊,漫步在校园的各个角落,时光荏苒,岁月静好。

  感恩相见情意浓

  “以最浓的情,浇最美的花”。激情澎湃的歌声,悠扬婉转的乐器声交织在郑大附小的校园中。为了让孩子们体验丰富多彩的校园生活,学长、学姐们为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一场视听觉盛宴。与此同时,家长也步入教室,耐心倾听班主任对幼升小问题的详细介绍,为家校携手、共育英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大河报豫视频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