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胜菲律宾队91分 中国女篮轻取亚洲杯首胜

2021年09月28日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2021女篮亚洲杯赛于北京时间27日在约旦首都安曼打响,中国女篮首战以143:52分大胜菲律宾队91分,与日本队均在亚洲杯首日酿造“血洗”对手“惨案”。

  出征此次亚洲杯赛,中国女篮阵容微调。与奥运阵容相比,名将邵婷和孙梦然因年龄和伤病问题落选,取而代之的是23岁的大前锋李一凡和26岁的中锋杨衡瑜。

  在临行之时,中国女篮官宣另一名大将李梦“因故无法随队出访”,致使中国女篮此次出访队员为11名。

  27日的亚洲杯首战,中国女篮迎战本组实力最弱的菲律宾队。在两年前的上届亚洲杯赛上,中国队曾赢对方47分,此番再次相遇,中国队的领先优势进一步扩大。

  比赛开始,实力和身高均占据绝对优势的中国女篮轻松掌控场上节奏,在以35:17领先18分结束首节后,上半场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0分(69:29)。

  或许是受已结束的揭幕战日本队大胜印度队90分的影响,下半时,中国女篮仍没有丝毫松懈,第三节单节打出39:9,以108:38领先对手70分,并在第四节再接再厉,最终以91分的巨大分差,结束了这场一边倒的“碾压”。

  因为对手实力较弱,为了让更多队员得到热身,中国女篮主帅许利民大幅轮换队员。此役中国队11人全部上场并有得分,8人得分上双,其中杨力维获得全场最高的21分,李月汝、韩旭分别有18分和17分进账,李一凡、杨衡瑜也分别获得13分和11分。

  在率先进行揭幕战中,以奥运阵容为班底的东京奥运银牌得主日本队以136:46大胜印度队90分。

  在上届亚洲杯赛上,中国队获得亚军,日本队实现四连冠。本届亚洲杯首日赛事,两队迎战弱旅的态度,已彰显出两队寸步不让的决心。

  共有8支队伍参加本届女篮亚洲杯第一级别的比赛。中国队与菲律宾队、中国台北队和澳大利亚队同组,另一个小组的4支队伍分别来自日本、韩国、新西兰和印度。

  北京时间28日晚,中国女篮将迎战本届亚洲杯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中国台北队。(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