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举行2021年线上国庆招待会

2021年09月28日10:06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曼谷9月27日电 (记者赵益普)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27日当天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菲政府、军方及菲各界友好人士代表近300人出席。

  菲律宾外交部长洛钦在致辞中表示,在新中国成立72周年这一年,中国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政党,中华民族的复兴离不开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带领近8亿人民摆脱贫困,这是世界上绝无仅有的壮举。同时,中国正在重塑全球经济体系,使之朝着更加公平和繁荣的方向发展。

  洛钦表示,中国是菲律宾最大的贸易和投资伙伴之一,是菲“大建特建”规划的可靠支持者。面对疫情,中国率先向菲伸出援手,提供了大批关键医疗物资和设备,派遣医疗专家组来菲分享宝贵的抗疫经验,向菲捐赠和提供了疫苗,帮助菲开启了全国疫苗接种计划,拯救了无数菲律宾民众的生命。虽然当前充满艰难和不确定性,但菲律宾可以依靠中国加速自身的经济复苏。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黄溪连表示,在两国领导人的战略引领下,中菲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给两国人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福祉。中方愿继续同菲律宾人民结伴同行、携手迈进,共享发展成果、共创美好未来。

  招待会上,中菲两国艺术家还表演了具有中菲民族特色的歌曲和舞蹈节目,并同步在中国驻菲使馆脸书、菲中电视台等媒体上进行了直播。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