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听了总书记的讲话,他们这样说

2021年09月28日13: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国家主席习近平26日向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致贺信时强调,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习近平主席的贺信引发热烈反响。

  习近平主席指出,数字技术正以新理念、新业态、新模式全面融入人类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各领域和全过程,给人类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

  中国信息安全研究院副院长 左晓栋:总书记的贺信,充分表达了中方对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的良好愿景,释放了中方的合作善意,展现了大国担当。

  清华大学法学院院长 申卫星:数字经济的发展绝对是跨越国界的,我们也会把这种想法落实到通过法治促进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同时,如何在人类数字经济时代,如何建立一个命运共同体,作出自己的努力。

  习近平主席指出,当前,世界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交织叠加,国际社会迫切需要携起手来,顺应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抓住机遇,应对挑战。

  世界工程组织联合会主席 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战略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 龚克:数字技术对抗击疫情发挥了巨大作用,数字经济表现出强大韧性,在全球经济下滑情况下,数字经济是逆势增长的,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更需要全球合作,通过数字技术加快实现我们全球可持续发展。

  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 王翔:创新是我们的根本,我们需要通过创新不断开发新的产品,来构建数字经济的基础设施底座,通过赋能行业,探索数字经济在各个行业内的应用场景,促进整个行业的进步。

  大家表示,要着眼于数字时代的全球合作,谋求发展,让数字文明造福各国人民,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公使 狄诺·库斯纳迪:今年大会的主题是“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很多国家都希望互联网以全球共同合作的方式去发展,中国也一直在这样做。

  中国移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 高同庆:我们将继续加强技术标准和产业的全球合作,建设好以5G、算力网络为代表的新的基础设施建设,运用好信息技术和数据两大要素,为经济社会的数智化转型作出更大贡献。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