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五分钟就有一名儿童感染新冠入院 美国多地学区防疫措施难以推进

2021年09月28日13:22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美国媒体援引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数据报道称,全美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儿童病例所占比例激增。过去一周内每天约有290名儿童因感染入院治疗,相当于每五分钟就有一名儿童入院治疗。

  根据美国儿科学会公布的数据,截至16日,全美累计报告儿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551万例。仅16日前一周,儿童新增确诊病例就超过了22万例,占该周全美新增确诊病例总数的26%。

  政府松懈 多地学区防疫措施难以推进

  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全美96%的基础教育学校都恢复了面对面授课,然而开学后,多地学校防疫情况并不乐观。由于联邦政府层面缺乏统一政策和指导,各个州和地方政府各自为政,面对严峻疫情依然不作为的态度和消极的处理手段,导致许多学区新冠病毒检测和佩戴口罩等措施实施仍然进展缓慢。

  北卡罗来纳州门罗县的一所公立学校,在经历了长时间的封锁后,近日迎来了开学。然而,家长们发现,校方并没有宣布任何对学生进行新冠病毒测试的计划,甚至没有要求学生戴口罩。许多家长希望校方能注意到近期病例激增的情况进而采取措施。然而,等来的却是学校宣布取消对确诊学生的隔离措施以及对密接者追踪的决定,理由是学校要减轻教职员工的工作量。这一荒唐理由引起了家长的愤怒和不解。

  美国联邦政府早在6个月前就宣布给各个州拨款100亿美元用于学校定期检测等防疫需求。然而,一项针对美国100个最大学区的调查发现,只有不到15%的学区利用了这笔联邦资金,建立了校内病毒检测机制。这意味着大多数州并没有将这笔资金用于学校检测。艾奥瓦州一所公立学校负责人透露,该州用于学校检测和追踪密接者的9500万美元联邦资金,甚至被州长拒绝接收。

  此外,许多州在学区病毒检测等防疫措施上消极应对。以弗吉尼亚州费尔法克斯县为例,当地官员近日表示,由于当地学校密接和被隔离的学生仅占0.2%,所以并不急于采取防疫措施。

  数万人被迫停职 纽约州医护人手短缺

  当地时间27日,随着美国纽约州新冠疫苗强制接种令截止日期的到来,数万名未接种疫苗的医疗工作者被迫停职,纽约州面临医护人员短缺局面。

  纽约州州长办公室表示,该州45万名医护人员中,约有7.2万人尚未完全接种疫苗,约占总人数的16%。这些医护人员将在27日被停职,导致本就严峻的用工短缺问题更加棘手。前纽约州州长安德鲁·科莫8月曾宣布,所有医护人员必须在9月27日前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面临解雇风险。现任州长凯茜·霍楚尔表示,为应对医疗人手短缺,政府正在讨论进入全州紧急状态以允许其他州的医护人员、已退休的医护人员以及刚刚从医科院校毕业的学生立即进入岗位。此外,纽约州还可能动用国民警卫队下属的灾难医疗援助队以填补空缺。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6日报道,当前仍然有7000多万美国人仍未接种过新冠疫苗,这对美国疫情防控构成了巨大威胁。而纽约州一些民众也担心,一旦数万名尚未完全接种的医护人员被解雇,整个纽约州的医疗系统可能面临瘫痪。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