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与阿拉伯国家青年交流会暨征文颁奖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28日10: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28日电 (记者 黄钰钦)9月27日,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以视频方式举办“为了更好的明天”——中国共产党与阿拉伯国家青年“面对面”交流会暨“我眼中的中国共产党”——阿拉伯国家青年征文颁奖活动。14个阿拉伯国家的100多名青年政治家代表等参会。

  巴勒斯坦法塔赫主席、总统阿巴斯,苏丹主权委员会主席布尔汉发来致辞,感谢中方为阿拉伯国家提供的宝贵支持和帮助,表示愿同中方深化共建“一带一路”等合作,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问题上相互支持,希望阿中青年积极传承双方传统友谊。

  中联部部长宋涛表示,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中阿双方领导人的重要共识,增进阿拉伯国家各界特别是青年朋友对中国和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推动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宋涛表示,希望中阿青年积极做中阿传统友谊的优秀继承者、中阿友好合作的创新推动者、中阿命运共同体的坚定建设者,坚决抵制抹黑、破坏中阿关系的图谋,不断开创中阿关系新局面。

  与会阿方青年政治家和青年代表分享了他们了解认识中国和中国共产党过程中的真实经历及真情实感,纷纷表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取得巨大成功,表明西方模式不是走向成功的唯一道路,更不是唯一的发展模式,中国在发展过程中展示了同西方完全不同的思维和行为方式,为阿拉伯国家提供了重要借鉴,期待双方青年在经济、人文、教育、抗疫等方面加强经验交流,为建设阿中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