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警方破获系列贩卖“上头烟”新型毒品案

2021年09月28日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呼伦贝尔9月27日电 (记者张林虎)27日,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公安局海拉尔区分局获悉,该局经过缜密侦查,成功破获系列贩卖“上头烟”新型毒品案,摧毁了一个跨省新型毒品贩卖网络。

  今年年初,海拉尔区警方在工作中发现,有人在酒吧内兜售电子烟,吸食后致人上瘾。根据线索,民警立即展开摸排,一名索姓人员进入警方视线,民警掌握到此人经常昼伏夜出,活跃于海拉尔区酒吧、KTV等场所销售电子烟。

  民警将索某销售的电子烟产品残留液体进行了送检,检验结果显示电子烟液体内含有“合成大麻素”大麻油新型毒品。

  随后,民警将正在贩卖“合成大麻素”毒品的索某抓获,并在其租住房间查获75套电子烟和20个烟弹。经索某指认,烟弹内均含有“合成大麻素”大麻油,电子烟是普通电烟产品。

  据索某供述,他在2021年1月认识了江西九江的简某,后者向其销售含有“合成大麻素”的大麻油新型毒品。在明知是毒品的情况下,为赚钱盈利,索某以70元的价格多次从简某处以快递邮寄的方式进货,并在海拉尔区各酒吧、KTV以400元至500元不等的价格贩卖给下线,再由下线进行分销,此类电子烟会造成吸食者兴奋、出现幻觉、上瘾、全身无力。

  根据线索,专案组迅速将索某的下线抓获归案,并赶赴江西九江将犯罪嫌疑人简某抓获。

  至此,警方成功摧毁了内蒙古呼伦贝尔至江西九江“上头烟”新型毒品贩卖网络。(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