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外长:叙设法消灭恐怖分子 也有决心和毅力结束美土在叙占领

2021年09月28日11:03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27日,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在第76届联大一般性辩论发言中对土耳其提出严厉指责,称其在叙利亚领土上犯下战争罪和反人类罪,要求联合国及安理会立即采取行动。同时他表示,美国和土耳其部队在叙利亚领土上的存在是非法的,应立即无条件结束对叙利亚领土的占领。

  叙利亚外长梅克达德指出,土耳其对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恐怖组织的支持,让该地区成为外国恐怖分子的孵化地,这一事实已经得到了安理会相关委员会报告的证实。

  此外,土耳其政府在其占领的叙利亚领土上犯下了战争罪和反人类罪。梅克达德强调,安理会和秘书处需采取紧急严肃的行动立即结束这些侵犯行为和罪行。

  梅克达德还表示,土耳其和美国部队对叙利亚领土的占领,必须立即无条件停止,叙利亚将不遗余力地根据国际法尽一切可能结束这一现状。

  叙利亚外长 梅克达德: 土耳其和美国部队正在以虚假的借口占领叙利亚领土,掠夺属于叙利亚人民的自然资源。这种情况必须立即无条件停止。正如我们设法将恐怖分子从叙利亚大部分地区消灭一样,我们将以同样的决心和毅力,利用国际法规定的一切可能手段努力结束占领。历史表明叙利亚总是迟早会赶走占领者。

  叙利亚外长:支持中俄反对霸权政策和干涉企图

  此外,梅克达德在发言中谴责了美国在国际事务中种种不负责任行为和霸权主义行径,并表示支持中国和俄罗斯在面对一些国家的霸权政策和干涉企图时为维护国际法,维护安全和稳定,促进世界发展所作的努力。

  叙利亚外长 梅克达德: 根据国际法和联合国决议,我们支持俄罗斯和中国在面对一些国家的霸权政策和干涉企图时,为维护国际法、维护安全和稳定、促进世界发展所作的努力。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