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州市小屯镇:金秋丰收猕猴桃挂满园

2021年09月28日15: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最近猕猴桃进入了采摘期,天天忙得不可开交,我主要负责把摘出来的猕猴桃运到分拣中心,基地最忙的时候有四十多个工人干活,热闹得很!”近日,汝州市小屯镇河张村丰源农业猕猴桃种植基地,正在运送猕猴桃的村民张春现擦了擦额头的汗水,开心地说。

占地300多亩的果园内,只见大片的猕猴桃郁郁葱葱,藤蔓上一串串猕猴桃簇拥在一起,一排排挂满果子的猕猴桃树长势喜人,三五成群的果农正在果园里忙着采摘猕猴桃,欢声笑语不断地从园子里传出,现场一片丰收的喜悦。

“今年是基地第一批挂果,前三年果树基本上不挂果,按照当前采摘的情况来看,产量非常不错,算是一个丰收年,猕猴桃预估产量能达到10万斤左右,销售额在30多万元。”该基地负责人张召俭对首年挂果的产量很是乐观。

汝州市河张丰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3月,公司注册资金一千万元,资金采取集体+农户的发展模式,占地320亩,总投资318万元,其中农户资金入股167万元,使用村集体资金80万元,融资71万元,是省级集体经济试点。园内共种植徐香、翠香等7个品种4.2万余棵,还配套建设有深水井6眼,地下喷灌主管道3000米,喷带3万米。

“今年村里的猕猴桃挂果了,基地离家也近,采摘、包装需要用人,我就跟着村里人一块儿过来做活了,一天能拿60块钱呢!”正在包装猕猴桃的70岁老人苏兰英告诉记者。

“我们基地使用的工人都是以周边村的贫困户和村民为主,村民们不用出去,在家门口就能打工!”张召俭告诉记者,虽然今年是第一批挂果,但按照当前销售的情况来看,他们的猕猴桃供不应求,“往后每年的产量一年胜过一年,明年产量翻一番不成问题!”

 据了解,该基地带动了周边贫困户12户,并增加周边村民务工收入,盛果期亩产5至6千斤,每亩年收入3万多元,通过互联网平台及冷库储存批发销往全国各地。

“下一步,河张村将以特色农业为基础,加快推进猕猴桃品牌化,整体提升品牌影响力,发展好集体经济增加农业农村发展活力,利用乡村振兴增加乡村‘血液’,带动农业提质增效。”小屯镇相关负责人说。(蔡长伟 崔高阳 董晓刚)


  相关推荐:

  金秋的生态观光农业园打卡点已上新!葡萄、猕猴桃实在太美味了

  祥符区仇楼镇的香瓜熟啦!特色林果助力乡村振兴

  潢川“歪把萝卜”老牛啦!成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

  桐柏县10万亩板栗喜获丰收!年产板栗5000万斤 产值近亿元

  祥符区罗王镇李楼村:蜜瓜大棚种出致富新希望

  丰收了!方城博望镇40000亩春花生喜收“金果”!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