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一军官要求问责高层后被关押 曾质疑从阿富汗撤军决定

2021年09月28日13:32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9月28日电 美国海军陆战队中校斯图尔特·舍勒近期因在网上发布视频,质疑美国军方对阿富汗局势的处理方式并要求“问责”而被解职。据美媒最新消息,这名军官目前已被关押。

  据福克斯新闻网等媒体27日报道,8月底,舍勒曾在社交媒体上发布多个视频,质疑军方领导人从阿富汗撤军的相关决定和处理方式。他称“人们感到沮丧,因为他们的高层领导令人失望,没有人举手接受问责”,并表示自己“公开要求军方领导人承担责任”,从而引发关注。美媒称,他的举动也激怒了军方领导层。

  最终,他被上级要求停止在社交媒体上发帖,但舍勒没有遵守,并且似乎意识到了继续发声可能导致他被关押。“当你只是说真话但没有人想听的时候,会发生什么?”舍勒在最后一次发帖时这样表示,并称自己“准备好进监狱了”。对此,军方称他“目前处于审前监禁中”。

  对于自己儿子的处境,舍勒的父亲告诉媒体,“我的儿子所做的就是问出大家都在扪心自问的问题,但是人们太害怕了,不敢大声说出来。”他表示舍勒是在要求问责,希望有人“为所犯的错误道歉”,但军队领导层却做不到。“他只是要求高层诚实并承担责任,但军队处理此事的方式是把他关进了监狱。”(海外网/张霓 实习编译/陈沧)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