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行刺里根枪手将获“无条件释放”

2021年09月28日13:32

来源: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行刺)美国(前)总统里根的枪手约翰·欣克利将获无条件释放。”路透社27日以此为题消息称,美国联邦地区法官保罗·弗里德曼27日表示,他将同意“无条件释放”约翰·欣克利的决定。

  “经过这么多年,我将同意无条件释放欣克利先生,”保罗·弗里德曼在美国哥伦比亚特区一次法庭听证会上说到。

  关于约翰·欣克利,路透社介绍,他于2016年被允许从华盛顿的精神病院搬了出来,此前他在该医院接受治疗已达30个年头。在此期间,他的行动自由以及使用互联网等行为都受到了限制。

  报道称,法官保罗·弗里德曼在听证会上表示,他计划取消这些剩余的限制。他认为,欣克利的心理健康问题“正在缓解”,并且不再构成危险。报道提到,这位法官表示,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发布一份书面命令,提出该决定。

  路透社提到,美国联邦检察官凯西·韦斯顿在当天法院听证会上也作出表态,称美国司法部同意无条件释放欣克利。但他表示,对当事人的正式限制取消应等到2022年6月份,以使得检察官们可以继续监控欣克利一段时间,保证他在其母亲过世后仍能自己独立生活。

  1981年3月,时任美国总统里根在离开首都华盛顿希尔顿酒店时遇刺,被约翰·欣克利使用左轮手枪击中,因抢救及时得以康复,时任白宫新闻发言人詹姆斯·布拉迪由于被子弹击中头部而瘫痪。欣克利后来被法庭判定精神失常,因而罪名不成立,他被送往精神病医院治疗。2016年09月,多家美国媒体报道,经联邦法院批准,欣克利获准于同年9月10日离开位于首都华盛顿的一家精神病院,回到弗吉尼亚州与其母亲一起生活。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