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德国大使:希望德国各党派延承务实、合作的对华政策

2021年09月28日13: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9月28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驻德国大使吴恳27日表示,无论德国新政府采取何种执政组合,我们都希望德国各个党派能够延承务实、合作的对华政策。双方有能力也有责任继续沿着正确的相处之道阔步前行,推动双边关系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因素,以更积极的姿态迎接明年中德建交50周年。

  吴恳当天在中国驻德国使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2周年线上招待会视频致辞中作出这一表述。

  吴恳说,昨天举行的德国联邦议院选举备受瞩目。我们对获胜的党派表示祝贺。无论德国新政府采取何种执政组合,我们都希望德国各个党派能够延承务实、合作的对华政策。

  “我坚信,意见分歧不是双边关系发展道路上的‘绊脚石’,而是理解和友谊的‘试金石’。”吴恳表示,尽管中德政治体制和文化传统有较大差异,但差异并未妨碍两国紧密合作、共克时艰,中德合作也为两国人民和全世界带来了福祉。双方有能力也有责任继续沿着这条正确的相处之道阔步前行,推动双边关系为世界注入更多稳定因素,以更积极的姿态迎接明年中德建交50周年。

  吴恳表示,东京奥运会已落下帷幕并“交棒”北京。目前,2022年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地推进。前不久,国际奥委会决定在奥林匹克格言“更快、更高、更强”之后再加入“更团结”,这是100多年来奥林匹克格言的首次更新,具有现实而深远的意义。当前,世界面临诸多新的挑战,中德也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加强团结合作。我期待中德两国能够秉持奥运精神,携手推动双边关系取得更高、更快、更强的发展。(完)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